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16 14:15:58

烏克蘭村議員疑不滿會議結果 突丟3枚手榴彈致26人輕重傷(有片)

分享:

根據《美聯社》與《BBC》報道,事件發生在外喀爾巴阡州科雷茨基(Keretsky)的村莊,當地村委會15日上午正在討論明年的預算案,同時就向議會主席發放獎金一事進行表決。

烏克蘭西部一村議會15日在討論明年預算案時,一名村議員疑似不滿結果,竟突然在會議室投擲3枚手榴彈,引發爆炸,導致26人受傷,驚悚畫面全程在Facebook直播。

根據《美聯社》與《BBC》報道,事件發生在外喀爾巴阡州科雷茨基(Keretsky)的村莊,當地村委會15日上午正在討論明年的預算案,同時就向議會主席發放獎金一事進行表決。

會議同步Facebook直播

就在會議進行了將近1個半小時後,一名身穿黑色大衣、隸屬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人民公僕黨」的村議員巴特里恩(Serhii Batryn)疑對討論結果不滿,他大喊反對,離開了會議室。

離席幾分鐘後,他回到會議室並堵在門口,接着從大衣口袋裡掏出3枚手榴彈。他對着其他人表示「我可以嗎?我可以嗎?」,然後拔開安全栓將手榴彈丟向地板,炸彈瞬間引爆,火光與濃煙瞬間充滿室內,現場尖叫聲不斷。

引爆者本人受了重傷

據《烏克蘭真理報》,由於這場會議同步在社交平台Facebook進行直播,一名當時正在觀看直播的婦女向當局通報了爆炸事件。警方在聲明中表示,共有26人受傷,其中6人傷勢嚴重。警方稱,引爆手榴彈的村議員受了重傷。

由於烏俄戰爭的關係,許多烏克蘭人可以獲得武器,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次攻擊與烏俄衝突有關。警方表示,安全部門已將此事件列為「恐怖襲擊」進行調查。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保暖食物|(am730製圖)

保暖食物丨辣椒、薑黃、老薑等6種暖身食材 為身體加熱 忌飲酒或咖啡!(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老薑(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薑黃(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辣椒(am730製圖) 保暖食物|黑椒(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蒜頭(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肉桂(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