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2 16:55:00

烏干達通過強硬反LGBTQ法案 違者最嚴重可判處死刑或終身監禁

分享:
烏干達通過強硬反LGBTQ法案,違者最嚴重可判處死刑。(AP)

烏干達通過強硬反LGBTQ法案,違者最嚴重可判處死刑。(AP)

烏干達國會21日以387票同意、2票反對通過強硬的反同性戀法案,涉及同性戀行為者或對同性戀活動進行招攬、推廣和資助者,將被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

國會議長Annet Anita Among在最後一次表決後宣布,法案已經通過,並補充該法案在創紀錄的時間內獲得通過。投下反對票的國會議員Fox Odoi-Oywelowo指,法案考慮並不周全,包括違憲條款,推翻了打擊基於性別的暴力方面取得的成果,將無違反所有已知法律規範行為的個人定罪。另一名國會議員John Musira穿起印有反同性戀標語的T-恤以支持立法。

法律和國會事務主席Robina Rwakoojo在提出的法案中建議,「犯下嚴重同性戀罪行並被定罪者將面臨終身監禁,甚至死刑。」法案將送交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選擇簽署成為法律或予以否決,預計會簽署通過

國會議員John Musira穿起反同性戀服飾支持立法。(網上圖片)

國會議員John Musira穿起反同性戀服飾支持立法。(網上圖片)

人權律師:今天是烏干達歷史上悲慘的一天

人權律師Sarah Kasande在社交平台發文形容「今天是烏干達歷史上悲慘的一天。國會已經通過促進仇恨並試圖剝奪LGBTQ+群體基本權利的立法」,她批評「反同法案野蠻、歧視且違憲」。

該法案的早期版本曾在2014年於國會通過,法案對被發現有同性戀性行為者判處終身監禁。這項立法引發國際譴責,一些西方國家因此凍結或取消對烏干達政府的援助。最後烏干達法院以技術性問題,推翻了這項立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