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17 04:31:15
日報

烏東力抗俄軍 兩前美兵失蹤恐被俘

分享:
烏克蘭局勢

德呂克(左圖)和黃安迪(右圖)疑被俄軍俘走。(互聯網)

美國兩名前赴烏克蘭參戰的公民失聯約一星期,恐怕已遭俄軍俘擄。美國政府稱暫未核實消息,俄羅斯則指未收到美國有關通知。若事件屬實,這是首次有美國人在烏克蘭戰事中被俘。報道指,兩人都是退役美軍,分別曾參與伊拉克戰爭和出身海軍陸戰隊,其中一人為越南裔。他們在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與俄軍交戰後失蹤。

失聯的美國戰鬥分子分別是39歲的德呂克(Alexander John-Robert Drueke)和27歲的黃安迪(Andy Tai Ngoc Huynh),兩人都來自阿拉巴馬州。家人指,本月8日後未能再聯絡兩人。報道指,他們本月9日於哈爾科夫郊區戰鬥中向俄軍坦克擲手榴彈卻遇反擊,煙霧散去後兩人不見蹤影。之後俄國戰爭宣傳頻道在Telegram稱,擒獲兩名美國人。德呂克曾駐伊拉克,而黃安迪雖曾在海軍陸戰隊服役但並無實戰經驗,剛訂婚的他4月看見俄軍入侵烏克蘭片段後,便趕往當地參戰,離去前已有心理準備戰死。德呂克母親則說,兒子認為須阻止俄總統普京的野心,他不會滿足只吞併部分烏國。日前有兩名在烏國參戰的英國公民和一名摩洛哥公民,被烏親俄分離分子政府判處死刑,並未受到戰俘保障。

Ad Block
烏克蘭局勢

(左起)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朔爾茨和意大利總理德拉吉昨到受戰火蹂躪的伊爾平視察。(路透社)

法德意領袖訪烏  美國加碼78億軍援

美國政府周三宣布,向烏再提供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軍事援助,總額增至55億美元(約429億港元),包括提供反船艦導彈系統應對俄戰艦發射炮彈。另方面,法、德、意3國領袖昨訪基輔,與烏總統澤連基斯會晤,並到訪遭戰火摧殘的伊爾平,德總理朔爾茨指該鎮和布查成為俄這場戰爭的殘暴象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