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7 04:31:03
日報

烏首都基輔民居遭炮擊6死傷 俄軍奪重鎮北頓涅茨克

分享:
烏克蘭局勢 烏克蘭 基輔

基輔住宅大廈遭轟擊,拯救人員由吊車送往損毀的樓頂搜索。(路透社)

烏克蘭盧甘斯克州重鎮北頓涅茨克遭俄羅斯炮彈狂轟猛炸數周後,市長宣布該市上周六已由俄軍「全面佔據」。烏軍前一天表示會撤出該市,改在其對岸高地的雙子城市利西昌斯克防守。俄羅斯奪得北頓涅茨克後,稱已控制盧甘斯克州大部分地區,讓俄軍可進一步向更大範圍的頓巴斯地區推進,朝著總統普京吞併烏東的目標邁進。親俄部隊稱,他們已將躲藏市內亞若特(Azot)化工廠內逾800名平民撤離往俄方控制地區。與此同時,俄軍向烏各地發射48枚巡航導彈。首都基輔市和周邊地區昨清晨也遭14枚導彈攻擊,轟中最少兩棟住宅大樓,造成1死5傷。市長克利奇科指,俄軍是要向本周於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峰會示威。

拜登:G7禁俄黃金  迫普京停戰

在德國出席七大工業國(G7)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譴責炮擊基輔是殘暴行為,又宣布G7成員將禁止輸入俄羅斯黃金。有指禁石油未能迫普京停戰,故將矛頭指向另一主要出口黃金,後者去年為俄帶來逾154億美元(約1,200億港元)收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