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16 22:51:05

煤炭出口國鬧電荒 澳促800萬國民熄燈2小時

分享:
澳洲

澳洲能源市場調度中心呼籲新南威爾士省居民減少用電。(互聯網)

澳洲是煤炭出口國卻鬧電荒,能源部長Chris Bowen呼籲主要城市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省800萬名居民,如果可以,每晚由傍晚6時至8時不要用電2小時,但他補充有信心不會大停電。澳洲是全球煤炭和液化天燃氣最大出口國之一,惟自上月起卻現電力危機。該國四分三電力供應仍依靠煤生產,一直被批評沒有投資再生能源減少碳排,而最近數周因為煤供應短缺、數座以煤產能的電廠突停電或維修,以及全球能源價格上升,導致澳洲供電受影響。報道指,新南威爾士省和昆士蘭省部分煤礦今年初遭水浸,加上兩個向新南威爾士省電廠提供煤的煤礦減產。同一時間,澳洲遭寒流侵襲令電力需求增加,以及新冠肺炎防疫措施鬆綁,令商業活動再度活躍,也增加電力需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