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9 17:16:21

熱浪侵襲|西班牙男挖壕溝阻山火險葬身煉獄 列車被火包圍乘客陷驚慌(有片)

分享:
西班牙 西班牙 西班牙 西班牙

熱浪侵襲下,西班牙北部昨錄得攝氏43度高溫,最少有20場山火仍未受控,西北部薩莫拉省有2人被燒死,分別為消防員和牧羊人。網上片段可見在該省塔瓦拉鎮,一名男子在火光熊熊田野裡駕駛挖泥車,試圖挖壕溝阻止火勢蔓延至其所住城鎮,結果險葬身火海煉獄。火勢猛烈挖泥車瞬間被火焰吞噬消失,未幾該男子從一片火紅中奔出逃命,衫褲被燒掉著火,其朋友指他嚴重燒傷。因山火接近路軌,薩莫拉省的列車服務須暫停。網上有片段顯示,西班牙北部鄰近葡萄牙邊境一列停下來的火車兩旁的田野猛烈燃燒,形成被火包圍情況,乘客看來驚慌失措。葡萄牙北部城鎮穆爾薩數個村莊撤離居民時,一對七十多歲夫婦駕車逃生時被大火吞噬,死於車廂內。當局正努力避免2017年山火燒死66人的悲劇重演。

片段內容或引起不安

「山火像八爪魚怪物四方八面蔓延」

法國部分地區昨也錄得破紀錄高溫,其中西部城市南特達42度。受山火影響,已有逾3萬人須疏散,西南部旅遊地區吉倫特省為重災區,自上周二起已有近1.7萬公頃土地燒毀。該省省長Jean-Luc Gleyze形容山火如怪物,「像八爪魚的怪物,向前向後和兩旁不斷蔓延。因為氣溫、風勢和空氣乾燥……這是一個很難對付的怪物」。該區昨氣溫達40度,料今日稍降,但因乾燥和風向轉變,相信無助撲滅山火。這股南歐熱浪正向北移,荷蘭西南部氣溫雖只有33.6度,但已是破了當地紀錄,預測南部和中部氣溫今日或達39度。比利時和德國未來數天或有40度高溫。

Ad Block
法國 法國 法國 法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