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17 19:15:34

特朗普「通俄門」逾2千頁機密文件離奇消失 內含俄羅斯特工資訊及線報來源

分享:

一份有關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機密資料,竟在特朗普任期結束前幾天不翼而飛。(資料照/美聯社)

《CNN》揭露,一份關於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協助特朗普勝選的機密文件夾,竟在特朗普任期結束前幾天離奇消失,引發美國及其盟國安全機密可能遭洩露的擔憂。

這份厚約10英吋(約25厘米)、約2700頁的文件夾,包含美國及其北約盟國收集的有關俄羅斯及其特工的原始情報,其中有美方的線報來源及蒐集情報的方法。由於情報非常敏感,即便是擁有安全檢查資格權限的國會議員,也只能前往中央情報局(CIA)總部查看。

國會議員也須前往CIA總部查看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DNI)2017年發布了一份評估報告,指發現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及其政府透過展開假資訊和網絡攻擊,詆毀當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莉(Hillary Clinton),藉此幫助特朗普當選總統。

報道指,這個名為「交火颶風」(Crossfire Hurricane)文件夾,最後一次出現是在特朗普任期的最後幾天。由於特朗普一直認為他的政敵利用「通俄門」調查來打擊他,他要求將這份報告送入白宮,準備解密對外公開。

2020年時任白宮幕僚長米道斯。(資料照/美聯社)

時任白宮幕僚長米道斯(Mark Meadows)與其他共和黨幕僚審視文件內容,遮蔽了部分機密訊息,製作了多份經過編輯的版本,以便將其解密並公開發布。

特朗普下令解密刪節本

據法庭文件,保守派作家所羅門 (John Solomon) 表示,在任期結束前2天,特朗普和米道斯告訴他文件夾已解密,並提供了一份經刪減的版本。當他準備刊出報道時,卻接到白宮的電話,要求歸還該版本以進行進一步的編輯。

報道稱,就在拜登即將宣誓就職總統前幾分鐘,米道斯急忙趕往司法部提交該文件夾的刪減版本,要求最後檢視以進行解密。儘管特朗普下達了解密令,美國司法部仍未公布所有文件,經過不同程度編輯的副本被存放在國家檔案館。

聯邦調查局2022年8月在特朗普的海湖莊園搜出大量機密文件。(資料照/美聯社)

在特朗普任期結束前,混亂的最後數個小時內,包含機密原始情報的未編輯版本的文件夾竟遺失了。目前司法部持有的只有該文件的刪減版,而原始未經遮蔽的機密文件迄今仍下落不明。當這份機密情報消失後,讓美國政府官員大為緊張,並在2022年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提交相關報告。

前幕僚:文件被米道斯帶回家

2022年8月,FBI探員前往特朗普位於佛州的住處海湖莊園(Mar-a-Lago)搜查,查獲大量機密文件,也未發現「交火颶風」文件夾。

白宮前幕僚哈欽森(Cassidy Hutchinson)1月曾在國會作證:「我幾乎可以肯定,文件被米道斯帶回家」。對此,米道斯的律師特威里格(George Terwilliger)否認米道斯在白宮對任何機密資訊處理不當行為,並表示:「任何指控米道斯與失蹤文件有關的指控,都沒有事實依據」。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保暖食物|(am730製圖)

Ad Block
保暖食物丨辣椒、薑黃、老薑等6種暖身食材 為身體加熱 忌飲酒或咖啡!(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老薑(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薑黃(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辣椒(am730製圖) 保暖食物|黑椒(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蒜頭(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肉桂(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