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06 15:49:26

特朗普涉離任後向澳洲富豪透露核潛艇機密 後者又轉告45人

分享:
特朗普卸任後涉向澳洲富豪普拉特透露有關美國核潛艇的敏感信息(資料圖片)

特朗普卸任後涉向澳洲富豪普拉特透露有關美國核潛艇的敏感信息(資料圖片)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再陷洩密爭議,美國廣播公司周四(5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特朗普卸任後曾向海湖莊園的富豪會員、澳洲富豪普拉特(Anthony Pratt)透露有關美國核潛艇的敏感信息,這名富豪隨後向至少45人分享有關信息,包括澳洲官員等。調查特朗普不當處理機密文件案的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已知悉情況,並就事件展開調查。

疑披露攜帶核彈頭數量 不被發現距離

報道指,特朗普在2021年4月在海湖莊園與全球最大包裝公司之一、普拉特工業公司擁有者普拉特會面,席間特朗普提到美國核潛艇艦隊的敏感信息,當時普拉特向特朗普表示,澳洲應從美國購買潛艇,特朗普及後向普拉特透露美國潛艇常規攜帶核彈頭的數量,以及潛艇接近俄羅斯潛艇而不被發現的距離。

兩人結束會面後,普拉特向至少45人轉述了特朗普的言論,包括6名、11名旗下公司員工、10名澳洲官員和3名澳洲前總理等。

美國檢察官和聯邦調查局特工今年至少兩次約談普拉特,他表示無法判斷特朗普言論的真假,調查人員要求普拉特不要重複特朗普提及的數字,報道指意味資訊可能太敏感,不可再轉述。

一名海湖莊園前員工供稱,普拉特和特朗普會面後數分鐘內,就聽到普拉特向他人轉述談話內容。該名前員工對前總統向一位非美國公民提供敏感資訊,感到困擾及震驚。

Ad Block

發言人:特朗普沒做錯任何事

特朗普發言人批評報道缺乏適當背景和相關資訊,強調特朗普沒做錯任何事,他一貫堅持真相、透明、依法行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