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3 22:30:32

特朗普預告被捕|傳特朗普想高調戴手銬上庭 更不怕被行刺 「咁大選就贏硬」

分享:
一名以模仿特朗普著稱的街頭藝人,在紐約特朗普大樓外為案件贈慶。(美聯社)

一名以模仿特朗普著稱的街頭藝人,在紐約特朗普大樓外為案件贈慶。(美聯社)

早前「預告」自己將會被捕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據報私下向顧問透露,若落實被起訴,希望屆時能戴著手銬出庭受審。

特朗普目前面臨於2016年大選前,指示私人律師向成人片女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掩口費一案。較早前大陪審團在紐約刑事法院聽取證人供詞已進入最後階段,其後因傳出炸彈恐嚇而延誤,料將有決定,但大陪審團未有如預期在周三開會,令進度一再推遲。

英國《衛報》引述多個消息來源稱,特朗普近日在名下的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與多名顧問開會,研究如何應對一旦被起訴。消息指,特朗普的法律團隊建議他低調及視像出庭,又或跟當局溝通好後自首,但特朗普拒絕,認為這樣會顯得他軟弱及似失敗者,反而認為最好要他戴手銬上庭、打指模及拍疑犯照,令一切變得「壯觀」。

特朗普。(美聯社)

特朗普。(美聯社)

特朗普預告被捕|堅持親身出庭 無懼受襲成「烈士」

據報法律團隊亦以安全憂慮,勸特朗普別親身出庭,但據報特朗普聲言就算被槍擊也在所不惜,因他可以變成「烈士」,據報他又說若真的中槍,他在2024年再選總統時,勝算大增(would probably win the presidency in 2024)。

報道又指,一旦大陪審團認為可以落案起訴特朗普,但目前尚未清楚檢察部門會引用甚麼罪名,而特朗普法律團隊認為,有可能會告特朗普使用虛假商業紀錄,據報這屬較輕罪名。分析指,本案關鍵在於特朗普時任私人律師科恩,替他先墊支掩口費後,特朗普如何把錢還給科恩,而科恩的紀錄顯示該筆掩口費屬於法律工作款項,或被視為虛假商業紀錄。

Ad Block
紐約刑事法座。(美聯社)

紐約刑事法座。(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