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5 17:02:00

猴痘|美國將猴痘列為公共衞生緊急事件

分享:

美國至今共錄得6,600宗猴痘(monkeypox)病例,在兩星期內增長近5倍,當局宣布將猴痘列為公共衞生緊急事件,將調撥更多資源阻止猴痘蔓延。美國衞生及公共服務部籲民眾嚴肅對待,勿掉以輕心。

美國將猴痘列為公共衞生緊急事件。(AP)

美國將猴痘列為公共衞生緊急事件。(AP)

美國衞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Xavier Becerra表示,提升猴痘應急級別後,政府加強應對力度。他呼籲民眾嚴肅對待,不要對猴痘掉以輕心。

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則指出,當局計劃為160萬名高風險人士接種猴痘疫苗。

白宮疫情首席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認為,雖然大部分患者都是在男同性戀者社群中錄得,但病毒亦可能在其他組別擴散。當局有關舉措能讓政府迅速採取行動應對疫情。

食藥局每瓶疫苗1開5以增供應。(AP)

食藥局每瓶疫苗1開5以增供應。(AP)

食藥局每瓶疫苗15以增供應

紐約、三藩市等大城市的診所都表示沒有足夠的兩劑疫苗以應對需要,部份診所被迫停止提供第二劑疫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表示。計劃更改抽取疫苗的方式,將每瓶疫苗可抽取的劑量由1劑改為5劑,以增加疫苗供應。

世界衞生組織上月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關注突發公共衞生事件。美國是全球猴痘疫情其中一個重災區,在兩星期內增長近5倍,至今已有6,600人確診。加州、伊利諾伊州及紐約州早前已因應猴痘疫情,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白宮表示,經已提供超過110萬劑疫苗,並提升至每周進行8萬次測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