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6 11:19:00

王毅:美方每次公然挑釁 中方必須作正當反應

分享: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以視頻方式會見來華訪問的亞非發展中國家駐日內瓦使節,闡述台灣問題的歷史經緯和中方的嚴正立場,強調針對美方每次發起的公然挑釁,中方都必須做出必要正當反應,這是在行使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權利。

王毅:美方每次公然挑釁,中方必須作正當反應。(資料圖片)

王毅:美方每次公然挑釁,中方必須作正當反應。(資料圖片)

王毅以視頻方式會見訪華的亞非發展中國家駐日內瓦使節稱,新冠疫情之下,世界比任何時候都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聯合國,要進一步提升廣大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性和發言權,不能使多邊機構淪為個別國家和國家集團,操縱決定國際事務的工具。

王毅提到台灣問題,他強調針對美方每次發起的公然挑釁,中方都必須做出必要正當反應,這是在行使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權利,也是在維護不干涉內政原則,這種國與國交往的「黃金法則」,和發展中國家安身立命的「護身法寶」。

王毅:中國將繼續為發展中國家仗義執言。(資料圖片)

王毅:中國將繼續為發展中國家仗義執言。(資料圖片)

王毅:中國將繼續為發展中國家仗義執言

王毅又表示,要進一步提升廣大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性和發言權,不能使多邊機構,淪為個別國家和國家集團操縱決定國際事務的工具。他指,中國在聯合國的一票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永遠屬於發展中國家,將繼續為發展中國家仗義執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