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14 14:26:00

瑞典將就反恐問題讓步 爭取土耳其支持入北約

分享:

以往奉行軍事中立政策的瑞典及芬蘭於上月遞交加入北約(NATO)的申請,惟北約成員國之一的土耳其重申不會同意兩國加入,理由是芬蘭及瑞典包庇土耳其列為恐怖分子的庫爾德工人黨(Kurdistan Workers Party)。瑞典將就反恐問題作出讓步,以爭取土耳其支持瑞典加入北約。

瑞典將就反恐問題讓步,爭取土耳其支持入北約。(AP)

瑞典將就反恐問題讓步,爭取土耳其支持入北約。(AP)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周一(13)與瑞典首相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一同會見記者,他指,瑞典政府已準備解決土耳其關注的問題,正著手修改反恐法,亦會確保武器出口的法律框架可以符合瑞典作為未來成員國的地位。

安德森則指正與土耳其舉行雙邊及三邊對話,瑞典將清楚說明會如何打擊恐怖主義。

芬蘭表明不會單獨加入北約。(資料圖片)

芬蘭表明不會單獨加入北約。(資料圖片)

芬蘭表明不會單獨加入北約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周日(12)與到訪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如果瑞典加入北約被推遲,芬蘭將不會單獨加入北約。

瑞典、芬蘭多年採取中立態度拒絕加入北約,土耳其當局一直支持他們加盟。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和芬蘭決定申請加入北約。土耳其卻一再反對兩國加入。北約接納新成員必須獲得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