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5 12:09:00

瑞典首相安德森承認國會選舉受挫 宣布辭職

分享:
瑞典首相安德森承認國會選舉受挫,宣布辭職。(AP)

瑞典首相安德森承認國會選舉受挫,宣布辭職。(AP)

瑞典首位女首相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承認會為社會民主黨在國會選舉失利負責,宣布辭職,但在新政府成立之前,她會領導過渡政府。

安德森周三表示,溫和聯合黨領導的反對黨陣營在這次選舉中得票逾五成,雖然只是些微領先,但仍算是取得大比數票數。她表示,會於周四向議會議長辭去首相職務。但在新政府成立之前,她會領導過渡政府,她同時指,對極右翼的瑞典民主黨成為國會第二大黨深感不安。

安德森:在俄烏戰爭期間領導國家感驕傲。(資料圖片)

安德森:在俄烏戰爭期間領導國家感驕傲。(資料圖片)

安德森:在俄烏戰爭期間領導國家感驕傲

安德森又指,對於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如此具歷史意義的時刻領導瑞典感到驕傲,瑞典將會繼續在軍事、經濟、人道方面支持烏克蘭。

安德森在俄烏戰事爆發後,曾於7月初到訪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並帶領國家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瑞典本月11日舉行大選,選出國會349個議席,瑞典選舉委員會周三早前公布,九成九選票點算結果,反對黨陣營共贏得176個議席,由社會民主黨、環境黨,左翼黨和中間黨組成的支持現任政府的政黨陣營,只獲得173席,較反對陣營少3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