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08 22:19:42

瑞安航空要南非乘客接受語言測驗 被批種族歧視

分享:
瑞安航空被指涉嫌歧視南非旅客。(資料圖片)

瑞安航空被指涉嫌歧視南非旅客。(資料圖片)

美國CNN報道,總部位於愛爾蘭的瑞安航空公司(Ryanair)要求南非旅客登機前先接受南非荷蘭語(Afrikaans)測驗來證明其國籍。此做法被批評涉種族歧視。

南非荷蘭語屬於西日耳曼語支,為南非第三大語言,當年種族隔離政策下,南非非裔人被迫使用這種語言,估計目前僅約12%人口經常使用。南非還有另外10種官方語言,包括更多人使用的祖魯語(Zulu)和科薩語(Xhosa)

一名從葡萄牙飛往英國倫敦的旅客上月在Twitter爆料指,自己被要求寫完「兩頁的南非荷蘭語測驗」才能登機,其貼文隨即在社交網瘋傳。

事件激怒了南非人,許多網民留言批評瑞安航空,指出南非有11種官方語言,很多南非人已不說南非荷蘭語。航空業分析師Alex Macheras狠批瑞安航空的決定「瘋狂又歧視」。

瑞安發聲明解畫

瑞安航空發聲明指,這項測驗內容是與南非一般常識有關的題目,是為了因應「氾濫」的南非假護照。聲明說:「為了盡可能降低使用假護照的風險,瑞安航空要求持南非護照的旅客以南非荷蘭語填寫一份簡單問卷。若旅客無法完成問卷,將不得搭機,並獲得全額退款。」

瑞安並指,若有持偽造護照或簽證非法赴英的旅客,英國內政部會對經營飛往英國航線的航空公司處以每名乘客2,000英鎊(1.9萬港元)罰款。英國駐南非高級專員公署則指,這份問卷「並非英國政府的要求」。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