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7 23:14:38

甘迺迪機場險釀逾300死空難 兩客機起飛呈攔腰相撞 控制塔人員嚇破膽爆粗(有片)

分享:

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上周五差點發生可釀逾300人死的空難,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載有145名乘客、6名機組人員的客機正在跑道滑行起飛時,一架載有137名乘客及14名機組人員的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客機,卻突然打橫駛進達美客機的滑行跑道,形成T字攔腰相撞情況。控制塔人員與機師的對話曝光,可聽見控制塔人員被嚇破膽、激動爆粗,急忙叫達美客機取消升空;達美客機當時正以時速184公里滑行,機師冷靜應對,在距離美國航空客機僅1,000呎遠成功煞停飛機,避免一場嚴重空難發生。

達美航空

美航客機走錯方向駛入達美客機的起飛跑道。(互聯網)

達美機師電光火石間煞停飛機

事發在上周五晚8時45分,飛往多明尼加的達美1943航班當時獲控制塔通知可起飛,但飛往英國的美航106航班卻駛進達美1943的跑道,控制塔通話錄音可聽到控制員情急下嚇得爆粗「FXXX!達美1943取消升空!達美1943取消升空!」達美機師電光火石間煞停飛機,還不慌不忙地向控制塔說,他需要駛回登機閘和打電話。事件中美航機師明顯不對,美航106應該左轉使用另一條跑道,但卻直駛在達美1943面前駛過。

通話錄音可聽見控制塔人員對美航機師不滿,稱「American 106 Heavy, possible pilot deviation, I have a number for you」,分析稱possible pilot deviation(有可能機師偏差)是指機師可能違反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規定,a number for you(給你一個數字)更是機師不想聽到。接著美航106轉由另一機師與控制塔溝通,問是否獲准升空,控制塔人員指他應該從4 Left跑道起飛,但他現停在31 Left,明顯說該客機走錯跑道。

達美航空 達美航空

「身體向前衝,乘客恐懼得要死」

達美1943航班最後返回閘口,乘客要落機並需過夜待翌日早上才再度起飛。有乘客稱,當時並不知差點發生兩機相撞,直至看社交網才知發生甚麼事。另有人形容客機煞停衝力頗大,他們身體都向前衝,有「乘客恐懼得要死」,也聽到喘氣聲。在1970年代,於西班牙加那利群島機場發生過客機在跑道相撞事故,兩客機共583人罹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