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07 16:49:52

生菜漲價數倍 澳洲肯德基漢堡改用椰菜捱轟 網民:像世界末日

分享:
澳洲肯德基的漢堡等食物將混合使用生菜與椰菜。(互聯網)

澳洲肯德基的漢堡等食物將混合使用生菜與椰菜。(互聯網)

美國快餐連鎖店肯德基(KFC)周二表示,由於澳洲的生菜價格過高,當地分店迫於改用椰菜取代漢堡和其他食品中的生菜。對此,有消費者嘲諷,這和「好吃到舔手指」相差甚遠。

最近數月,生菜在澳洲的價格暴漲3倍,迫使肯德基更改部分分店的食譜,並告訴消費者:「我們目前遇到生菜短缺的問題,因此所有含生菜的產品將改以生菜與椰菜混用的方式,直至另行通知。」

肯德基將這樣的窘境歸咎於澳洲東部水災。伊迪絲考恩大學(Edith Cowan University)的供應鏈專家Flavio Macau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亦是原因之一,因為這導致柴油和肥料價格上漲。在悉尼與墨爾本,一棵過去賣2美元(15.6港元)的球形生菜,現在售價近8美元(62.4港元)

肯德基:顧客可選擇不要菜

肯德基表示:「如果那不是你(顧客)的『菜』,只要在點餐時選『客製化』,然後選不加生菜即可。」然而,部分網民無法接受這樣的改變,有人在Twitter表達不滿:「用椰菜代替生菜,讓我重新思考了在肯德基的整套套餐。吃椰菜前,我會先吃其他45種東西。這實在是很奇怪的做法。」有人認為:「像是世界末日的徵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