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8 22:29:55

用長毛象DNA做出「史前肉丸」 科學家怕死不敢食

分享:
長毛象

使用長毛象DNA培植肉類製造成的肉丸。(互聯網)

長毛象肉丸大家敢不敢食?澳洲一間培植肉公司找來科學家製造出「史前肉丸」,從約1萬年前絕種長毛象遺骸的肌肉蛋白抽取DNA,成功製出含長毛象成份的肉丸。惟科學家卻不敢食「史前肉丸」,因為不知人體免疫系統會對史前長毛象蛋白會有甚麼反應,擔心食了會無命。

長毛象 長毛象

長毛象|如何製造長毛象「史前肉丸」

科學家取得長毛象肌肉蛋白的基因排序後,再從非洲大象(長毛象最近親物種)取DNA填補欠缺的遺傳密碼。然後將有關基因排序放入來自羊隻的肌肉母細胞的幹細胞,再由該幹細胞複製出200億個細胞用於培植長毛象肉,最終用來製造肉丸。

不過,長毛象肉丸連研究者也不敢享用,參與研究的昆士蘭大學生物工程教授Ernst Wolvetang稱,「我們幾千年沒有見過長毛象肌肉蛋白,若進食,不知我們免疫系統會有甚麼反應」,或者日後再作研究可符合監管當局要求。他又指,史前肉丸的研究過程出奇地簡單和快速,數周內便完成。

長毛象

長毛象約在1萬年前絕種,其DNA培植出來的肉製成之肉丸可說是「史前肉丸」。(資料圖片)

長毛象|培植肉公司:望展示細胞培植肉類潛力

培植肉公司Vow表示,選擇長毛象研究,是因為牠象徵生物多樣性的失去和氣候改變的影響。一般認為長毛象消失是因為人類的獵殺和冰河時期後地球溫度上升。該公司希望有關研究可展示由細胞培植的肉類,可以替代屠殺動物得來的肉類,而大規模飼養牲口排放出二氧化碳也與全球暖化有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