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1 17:36:28

男子持刀巴黎火車站傷6人 遭警員開槍制伏

分享:
男子在巴黎火車站用刀傷人。(路透社)

男子在巴黎火車站用刀傷人。(路透社)

法國巴黎北火車站在今早(11日)發生一宗襲擊案,一名男子持刀在車站內傷人,當中有6人受傷,1人情況嚴重。多名警察曾開槍制伏犯人。

法國內政部長Gerald Darmanin表示,在當地時間今早約6時42分,一名襲擊者單獨在車站內持刀傷人,但在1分鐘後就被一名休班回家的邊境警察解除武裝。Gerald Darmanin指,襲擊者的武器是自製。警方表示,包括一名在鐵路工作的特警在內,有多名的警察向疑兇開槍,疑犯受傷被制伏。

巴黎檢察部門表示,事件造成6人受傷,包括一名邊境警察,而其中一名傷者情況嚴重,至於疑犯亦情況嚴重。而有關襲擊的動機仍然未明。法國反恐部門表示,將會評估事件,但暫時未有接手案件。而部門表示,疑犯因為目前受傷可能影響對事件的評估。

Gerald Darmanin在網上表示:「感謝警察及時採取有效而果敢的反應。」法國鐵路公司表示,受事件影響,前赴以及從巴黎北站開出的服務一度受阻。

Ad Block
巴黎北車站今早發生持刀傷人事件。(路透社)

巴黎北車站今早發生持刀傷人事件。(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