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08 13:30:00

男子於西雅圖輕鐵持刀狂刺乘客18刀 民眾見義勇為向疑犯掉雜物阻攻擊

分享:

男子在輕軌上突然持刀攻擊乘客。(圖/翻攝推特@jasonrantz)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在7月21日發生輕軌攻擊事件,一名男子突然無預警持刀攻擊另名越南籍乘客,造成對方身中18刀,好在其他民眾見義勇為,利用手邊的鞋子、背包,阻擋嫌犯的攻擊行為,才讓受害者撿回一命。

Ad Block

民眾向嫌犯丟擲雜物試圖阻止攻擊

從輕軌上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身穿黑色外套的男子原本站在門邊,在列車行駛中,他突然往車廂後方走去,接便取出利器攻擊一名男乘客,同車廂的民眾有些嚇得趕快逃跑,有些則對疑犯丟擲鞋子、背包,試圖阻止他繼續攻擊。

根據華盛頓高等法院資料,疑犯名叫伊什梅爾·布朗(Ishmail Brown),2008年曾因非法持有槍支被定罪,2016年因二級縱火罪被定罪,此外,他還在2002年、2004年因危險駕駛被捕,犯行累累。檢察官表示,布朗在輕軌上的行為犯下了一級、二級襲擊罪,該名受害者並沒有做出任何挑釁的舉動,布朗卻拿刀對他刺下一刀又一刀,造成對方左腳有10處刺傷,手、臉都還有刀傷,但因為其他乘客的勇敢,才讓受害者得以逃脫,最後法院裁定布朗以150萬元美金(約1171萬港元)交保。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