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09 18:51:34

畢加索《戴手錶的女人》逾10億港元賣出 今年最貴藝術品

分享:
畢加索

藝術拍賣|畢加索《戴手錶的女人》成為其第二高價賣出作品。(路透社)

西班牙抽象派大師畢加索(Pablo Picasso)於1932年所畫作品《戴手錶的女人》(Femme a la Montre),周三於紐約蘇富比拍賣中以逾1.39億美元(約10.8億港元)賣出,成為今年全球拍賣會中最貴的藝術品。

《戴手錶的女人》底價為1億美元(約7.8億港元),來自世界各地的3名收藏家透過電話競投,經過4分鐘出價後,由神秘買家奪得。這亦是畢加索本身在拍賣會中第二高價賣出的作品,其另一畫作《阿爾及爾的女人(O版)》(Les femmes d'Alger (Version 'O'))於2015年以1.793億美元(約13.98億港元)賣出,據悉由卡塔爾王室成員投得。

畢加索 畢加索 畢加索 畢加索

藝術拍賣|《戴手錶的女人》為畢加索情人畫像

《戴手錶的女人》是畢加索情人兼繆思女神瓦爾特(Marie-Thérèse Walter)的畫像。瓦爾特是法國模特兒,17歲時於巴黎遇見45歲的畢加索,兩年後兩人秘戀,當時畢加索與芭蕾舞家妻子未有離婚。瓦爾特是畢加索多幅作品的主角,包括1932年畫作《躺臥裸女》(Femme nue couchée),該畫於2022年以6,750萬美元(約5.26億港元)賣出。

畢加索在其創作關鍵時期畫《戴手錶的女人》,當時50歲的他早已成名,但被批評者質疑「他是過去的畫家而非未來畫家」,為了反擊批評,非常出力創作《戴手錶的女人》等作品。已故藝術慈善家蘭多(Emily Fisher Landau)於1968年在紐約畫廊買下《戴手錶的女人》,並一直放在其紐約曼克頓寓所客廳的壁爐上方。有指她的收藏品數量可裝滿數間博物館,其今年去世,終年102歲,一批估值4億美元(約31.2億港元)的收藏品供拍賣。

Ad Block
《福布斯》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am730製圖) 《福布斯》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am730製圖) 《福布斯》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am730製圖) 《福布斯》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am730製圖) 《福布斯》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am730製圖) 《福布斯》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am730製圖) 《福布斯》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am730製圖) 《福布斯》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am730製圖) 《福布斯》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am730製圖) 《福布斯》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am730製圖) 《福布斯》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am730製圖) 《福布斯》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am730製圖) 《福布斯》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am730製圖) 《福布斯》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