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5 20:21:41

異形|亞馬遜雨林驚現「異形」一新品種生物 在宿主體內繁殖「破體而出」再吃掉宿主

分享:
命名為「Capitojoppa amazonica」的新品種黃蜂,被指似「異形」般在宿主體內孵化。(互聯網)

命名為「Capitojoppa amazonica」的新品種黃蜂,被指似「異形」般在宿主體內孵化。(互聯網)

科學家在亞馬遜雨林中發現了一種具有巨大頭部的黃蜂,它會將卵產在毫無戒心的昆蟲體內,小蟲孵化後會吃掉宿主。

該種被命名為「Capitojoppa amazonica」的黃蜂,是在秘魯的奧帕瓦約—米沙納國家保護區中發現的逾百種新物種之一。該地區以生物多樣性聞名。

新發現的大黃蜂顏色明亮,具有特大頭部、大嘴及稍微不對稱的牙齒,身長可達1.7厘米。據報母蜂會追蹤潛在的寄主,如毛毛蟲、蜘蛛和甲蟲,然後刺傷它們,再在其體內產卵。

命名為「Capitojoppa amazonica」的新品種黃蜂,被指似「異形」般在宿主體內孵化。(互聯網) 命名為「Capitojoppa amazonica」的新品種黃蜂,被指似「異形」般在宿主體內孵化。(互聯網) 命名為「Capitojoppa amazonica」的新品種黃蜂,被指似「異形」般在宿主體內孵化。(互聯網) 命名為「Capitojoppa amazonica」的新品種黃蜂的電腦繪圖。(互聯網) 命名為「Capitojoppa amazonica」的新品種黃蜂,被指似「異形」般在宿主體內孵化。(互聯網) 命名為「Capitojoppa amazonica」的新品種黃蜂,被指似「異形」般在宿主體內孵化。(互聯網) 命名為「Capitojoppa amazonica」的新品種黃蜂在亞馬遜雨林被發現。(互聯網) 命名為「Capitojoppa amazonica」的新品種黃蜂,被指似「異形」般在宿主體內孵化。(互聯網)

異形黃蜂|雌性黃蜂會先用觸角「撫摸」宿主

領導研究的科學家克拉里奇表示,「一旦找到寄主並攀附上去,雌性黃蜂會瘋狂地用觸角撫摸它」,「合適的話,雌性黃蜂會用一種類似管狀的產卵器官刺穿寄主,將卵產在宿主裡面」。

這些卵只需幾天,就會孵化成幼蟲,然後它們會以宿主為食物,直到其長大至成熟黃蜂。據稱,「Capitojoppa」這字包含特別意思,其中Capito是指一種在南美洲發現、有大而強壯的喙的鳥類,joppa則指其中一個黃蜂屬Joppa;至於amazonica則標示這種新黃蜂來自亞馬遜(Amazon)地區。

Klook.com
搭飛機|空姐不會告訴你的事。(《am730》製圖) 搭飛機|空姐不會告訴你的事。(《am730》製圖) 搭飛機|空姐不會告訴你的事。(《am730》製圖) 搭飛機|空姐不會告訴你的事。(《am730》製圖) 搭飛機|空姐不會告訴你的事。(《am730》製圖) 搭飛機|空姐不會告訴你的事。(《am730》製圖) 搭飛機|空姐不會告訴你的事。(《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