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03 13:54:00

疑受虐大象「拉加」由斯里蘭卡返抵泰國

分享:
疑受虐大象「拉加」由斯里蘭卡返抵泰國。(網上圖片)

疑受虐大象「拉加」由斯里蘭卡返抵泰國。(網上圖片)

斯里蘭卡及泰國都視大象為神聖的象徵,不過,泰國早年送給斯里蘭卡的大象「拉加」(Muthu Raja)去年被揭發懷疑遭到虐待,泰國當局承擔費用將牠運返家鄉,並表明不會再送大象給外國。

大象拉加在泰國蘇林府出生,200110歲那年,泰國將牠贈送給斯里蘭卡政府,命名為蘇林(Sak Surin),之後當局再將拉加轉贈予寺廟。去年,被爆出牠在斯里蘭卡南部一座佛寺遭虐待,又被迫與伐木工人工作。一個動物保護團體其後將牠救走,有獸醫指,拉加當時全身膿腫及有傷口,可能是主人造成。

拉加受虐事件曝光後,引發兩國人民關注。斯里蘭卡有組織請願,要求政府起訴疏忽照顧拉加的人,泰國民眾則要求斯里蘭卡將牠送返家鄉,不過斯里蘭卡有人反對,甚至到泰國大使館抗議,幾乎引發外交風波。

一個動物保護團體將拉加救走後安置於一個動物園內暫住。(網上圖片) 拉加於由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登機。(網上圖片) 拉加於由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登機。(網上圖片) 拉加進入運載貨櫃,準備前往機場。(網上圖片)

泰國政府表明不再送大象給外國

泰國政府決定於周日(2),將29歲、重達4,000公斤的拉加,由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送抵泰國北部清邁,牠坐了約6小時飛機,精神看來不錯,工作人員第一時間為牠灑水降溫,之後已轉往南邦府的泰國大象保護中心隔離,亦會做水療護理腿傷。泰國政府為今次運送費用花費近54萬美元(折合約423萬港元)

Ad Block

泰國自然資源及環境部長Varawut Silpa-archa上個月表示,泰國政府已不再贈送大象給外國。他還說,泰國的駐外館處目前也正在檢查已被送往海外的大象狀況。但他未透露拉加是否受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