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2 18:03:28

疫後報復性旅遊需求增 歐洲廉航利潤反彈至接近破紀錄

分享:
歐洲廉航瑞安航安表示,過去12個月的利潤反彈至迫近歷史新高。(路透社)

歐洲廉航瑞安航安表示,過去12個月的利潤反彈至迫近歷史新高。(路透社)

愛爾蘭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表示,該公司的利潤在疫後大反彈。在直至3月底的12個月內,營利達到14億歐元(約118.51億港元),接近2018年14.5億歐元的最高歷史最高利潤。

瑞安公布新一年的業績,該公司在對上一個年度的乘客數字,比疫情前有所增加,達1.686億人次,比疫情前最高的1.49億人次顯著上升,而公司相信,在新一個年度更有望增加多10%至1.85億人次。公司又指,今年的暑假預約需求強勁,預計要營運史上最多,接近2,500條航線,每日超過3,000個航班。

Ad Block
瑞安早前與波音簽訂協議,增購更多飛機。(路透社)

瑞安早前與波音簽訂協議,增購更多飛機。(路透社)

不過公司又指,由於波音公司交付新飛機出現延誤,估計旅客數字可能未必達到有關的估算。他們指,估計在6及7月的高峰期,公司仍缺少10架新飛機。

歐洲短途運力仍未回復

瑞安的首席財務官指,通脹的問題沒有影響人們對暑假外出旅遊的意慾,而遙距工作也令人們可以獲得額外的假期,讓航空公司可以拓展新的市場。他又指人們不是把旅遊看成奢侈品,而是必須品。不過,雖然外遊的需求增加,但歐洲短途的航空運力仍未回復至2019年的水平。瑞安就指,不少歐洲航空公司因為疫情而受打擊,但該公司已為有關需求做好準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