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14 10:23:00

疫情|世衞:中國放寬防控將面臨艱難時期

分享:

內地「新十條」優化防疫措施落實。世界衞生組織(WHO)表示,隨著中國放寬防疫措施,將迎來一段艱難時期,認為當局需要在社區醫療及全國層面做好準備,以確保可以平穩過渡。

世衞:中國放寬防控將面臨艱難時期。(AP)

世衞:中國放寬防控將面臨艱難時期。(AP)

世衞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以澳洲為例子,指實施嚴格防疫措施的國家在放寬防控時,都面臨非常嚴峻和艱難情況,同時要應對不少挑戰,建議當局需要在社區醫療及全國層面做好準備,包括確保有足夠民眾接種疫苗,及有充足醫療資源應付大量病人等,以確保可以平穩過渡。

世衞呼籲中國繼續加強疫苗普及。(資料圖片)

世衞呼籲中國繼續加強疫苗普及。(資料圖片)

世衞呼籲中國繼續加強疫苗普及

世衞通常不會評論單個國家的公共衛生政策。但是世衛總幹事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5月時曾說,中國的清零政策是不可持續的。世衛組織2日對中國放寬部分新冠病毒防疫限制措施表示歡迎。緊急項目主管瑞安當時指,高興知悉中國當局調整防控策略,他同時也呼籲中國繼續加強疫苗普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