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1 12:51:00

疫情|澳洲及加拿大對中國旅客收緊防疫措施 包括香港及澳門

分享:

多國因應中國新冠疫情升溫,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防疫限制。澳洲及加拿大宣布,由當地星期四凌晨起,規定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入境旅客要出示新冠肺炎陰性證明等。

澳洲及加拿大對中國旅客收緊防疫措施,包括香港及澳門。(資料圖片)

澳洲及加拿大對中國旅客收緊防疫措施,包括香港及澳門。(資料圖片)

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上周四(上月29)曾表示,針對中國旅客的入境檢疫規定未有變化。數日後,澳洲政府於周日突然宣布,自周四(5)凌晨01分開始,來自中國的旅客在出發前均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並在登機前出示檢測無染疫證明,當中包括香港及澳門。澳洲衞生部長巴特勒指,中國政府在近日疫情升溫後,未有向國際社會提供全面的疫情資訊。澳洲今次決定實施這些臨時性措施,是為了以防萬一,考慮到中國的疫情仍持續發展,可能在高傳染的環境中出現新變種毒株。

溫哥華多倫多機場將檢驗國際航班監測變種病毒。(資料圖片)

溫哥華多倫多機場將檢驗國際航班監測變種病毒。(資料圖片)

溫哥華多倫多機場將檢驗國際航班監測變種病毒

加拿大亦宣布,由當地星期四凌晨起,由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出發往加拿大的旅客,都須持有陰性病毒檢測證明。所有2歲或以上的旅客,須於登機前出示兩日內的病毒檢測證明。

加拿大當局指,是因應中國的確診個案上升,但可以取得的流行病學和病毒基因序列數據有限,決定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行額外健康管理措施,暫定維持30日,稍後會再作評估。邊檢人員亦會詢問由其他地區入境的旅客,10日內是否曾到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如果有,會向他們提供健康資訊。另外,衞生部門在溫哥華和多倫多機場,抽取國際航班的污水化驗,以監測變種病毒。

另外,中非國家摩洛哥於12月31日宣布,從1月3日起,禁止不論國籍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