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10 04:30:33
日報

登巴士搜查 持槍男投降 洛城機械警犬建功

分享:
機械警犬 機械警犬
機械警犬 機械警犬

美國洛杉磯警方今年5月引入「機械警犬」,儘管引起反對聲浪,但它日前建功,可能爭回不少分數。當日一名黑人男子被發現在市內一架巴士上昏睡,身旁有一把槍,司機立即停車並報警。警方到場後派機械警犬上車調查,終把持槍男子趕落車。他最終棄械投降,結束近3小時的對峙。

案發在周三清晨3時45分,洛杉磯一架巴士上有乘客,驚見睡著的一名黑人男子有槍,隨即通知司機。巴士之後中途停車,所有乘客下車後,黑人男子似仍未睡醒,大批警員連同特警部隊(SWAT)於約4時45分趕抵包圍巴士,但不敢輕舉妄動,嘗試跟持槍手溝通,對方卻無反應。

機械警犬上車近距離查看持槍男

警方於是派機械警犬SPOT上車,近距離查看持槍男。未幾持槍男醒來下車,再經一輪對峙後投降,事件中無人受傷。《洛杉磯時報》指,涉案手槍最終證實是氣槍。

洛杉磯市議會5月通過允許警方接受非牟利組織捐贈、約值28萬美元(約218萬港元)機械狗,有輿論指機械警犬會引發監控和私隱疑慮,若配備武器更可能危害公眾安全。但警方稱機械警犬協助執法,有助避免警員或公眾受傷,強調它只在處理危險物質及搜救任務中登場,且不會配備人臉識別裝置及武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