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31 16:16:00

白俄羅斯宣布 6月和7月將於烏克蘭交界軍演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仍然持續,多次傳出將會協助俄羅斯的白俄羅斯據報將於6月和7月間在與烏克蘭及交界的Gomel地區舉行軍事動員演習。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較早前下令在南部與烏克蘭的交界處設立新的軍事指揮部。

白俄羅斯宣布,6月和7月間在烏克蘭交界軍演。(資料圖片)

白俄羅斯宣布,6月和7月間在烏克蘭交界軍演。(資料圖片)

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引述Gomel地區軍事委員克里沃諾索夫(Andrey Krivonosov)報道,白俄軍事行政機構和武裝部隊,將在622日至71日間舉行軍演, 628日至716日,領土防衛編隊的服役官兵將加入軍事訓練。報道引述克里沃諾索夫指,軍演目的一向是為提升戰力與軍需處的動員準備,提升服役人員的軍事常識和實戰技能。

《路透社》(Reuters)報道,Gomel地區南部與烏克蘭交界,東部和俄羅斯接壤,位於切爾諾貝爾核事故周遭的禁區內。

白俄聲稱未有參與俄烏戰爭。(今年2月,俄軍於白俄邊境集結。資料圖片)

白俄聲稱未有參與俄烏戰爭。(今年2月,俄軍於白俄邊境集結。資料圖片)

白俄聲稱未有參與俄烏戰爭

與俄羅斯關係友好的白俄羅斯3月曾表示,他們的武裝部隊並未參與俄國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不過白俄羅斯於224日、即俄對烏發動戰爭當日起,容許俄軍越境進入烏克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