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9 12:13:00

白宮否認有報道指中國在古巴設間諜基地

分享:
《華爾街日報》(WSJ)報道。

《華爾街日報》(WSJ)報道。

有美國傳媒報道,中國已與古巴達成秘密協議,在距離美國佛羅里達州約160公里的島嶼上,建立一個電子竊聽設施。美國白宮否認有關報道,指美國一直關注中方在世界各地的活動,包括西半球,華府正密切留意情況。

《華爾街日報》(WSJ) 周四(8)引述美國官員指,中國和古巴已達成一項原則性協議,中國將向古巴支持數十億美元,以獲准建立竊聽站,能夠從設有多個美軍基地的美國東南部收集電子通信信息,以及監測船舶交通。古巴前駐美大使卡瓦尼亞斯批評美國再次試圖妖魔化古巴。

白宮否認有報道指中國在古巴設間諜基地。(AP)

白宮否認有報道指中國在古巴設間諜基地。(AP)

柯比:美國一直關注中方活動

美國白宫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有關報道不準確,但美國一直關注中方在世界各地的活動,包括西半球,美方正密切關注有關情況,採取措施反擊,並有信心履行對國內和世界各地的所有安全承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