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06 04:32:00
日報

真真假假|俄斥殺平民駭人造假 衛星照見屍體遍街逾兩周

分享:

俄軍被懷疑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外圍城鎮布查(Bucha)殺害平民,俄政府否認並聲稱烏克蘭在俄軍上月30日撤走後插贓嫁禍,更有官員指是烏軍炮轟布查殺平民,以抹黑俄軍。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昨斥這是「駭人造假」,是一場「精心指導但悲慘的演出」。西方傳媒引用美國衛星公司Maxar上月19日的衛星圖片顯示,布查街上可見黑色物體散布街頭,屍橫遍野已逾兩周,非數日前發生。

烏克蘭 烏克蘭 烏克蘭 烏克蘭
Ad Block

烏克蘭政府稱,布查及周圍地區最少410名平民遭俄軍殺害,也有人遭虐待和強姦。當局周一在一個地下室發現5名男子遺體,指死者是手無寸鐵的平民,遭綑綁和毒打。在基輔以西的小村Motyzhyn,有5具遺體遭埋在沙堆裡,他們雙手遭綁,包括女村長與丈夫和兒子一家三口。總統澤連斯基稱另一城鎮Borodianka有更多人被殺害。記者到當地時未見街上有遺體,但居民說很多人死亡,「我知道有5名平民被殺,有可能有更多人死在炸塌建築物的地下室裡」,另一名居民指埋葬了6人,或更多人在瓦礫下死去。

布查情況令歐美震驚,揚言會增加對俄制裁,丹麥等國昨驅逐俄外交官員。俄羅斯前總統、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梅德韋傑夫指布查平民被殺是假新聞,以抹黑俄羅斯,將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展示「經驗證的憑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