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0 22:18:34

示威者闖地獄廚神Gordon Ramsay米芝蓮餐廳霸位抗議 斥社會不公籲轉吃素(有片)

分享:
示威者展示他們的自製菜單。(互聯網)

示威者展示他們的自製菜單。(互聯網)

地獄廚神被惡搞!英國一批素食主義者周六(19)闖入國際名廚Gordon Ramsay位於倫敦切爾西(Chelsea)的米芝蓮三星餐廳抗議。

示威者傍晚進入餐廳,佔據其他客人預約的座位,又坐到現場食客的旁邊。眾人拿出自製菜單,宣讀烹調不同菜式所付出損害地球環境的成本。

指餐廳反映社會不公

發起抗議的組織「動物反抗」(Animal Rebellion)指出,這間高級餐廳是英國社會不公的「完美例子」。組織發表聲明指,正當Gordon Ramsay這間餐廳每位客人最低消費155英鎊(1,440港元)之時,英國有逾200萬人依靠食物銀行過活。組織批評餐廳賺大錢的同時,讓動物、勞工和氣候付出代價,並呼籲公眾轉吃素食,讓所有人得以溫飽。餐廳報警後關門,示威者隨即離去。

Gordon Ramsay在倫敦切爾西的米芝蓮餐廳被素食主義者闖入抗議。(互聯網)

Gordon Ramsay在倫敦切爾西的米芝蓮餐廳被素食主義者闖入抗議。(互聯網)

大衛‧艾登堡爵士亦遇上示威

餐廳發言人指,所有人都有權表達意見,但強行進入餐廳騷擾員工和食客,是「極為不恰當及極不尊重」。

上周五,英國著名動物學家大衛‧艾登堡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到多塞特(Dorset)一間米芝蓮餐廳用餐時,「動物反抗」兩名成員亦進入餐廳,向艾登堡呈交信件,要求跟他對話約5分鐘,談談氣候變化問題。餐廳報警,警員到場後將示威者拘捕並強行帶走。

示威者在餐廳佔據客人座位。(互聯網) Gordon Ramsay位於倫敦切爾西(Chelsea)的米芝蓮三星餐廳。(互聯網) 示威者在餐廳佔據客人座位。(互聯網) 艾登堡用餐時被示威者滋擾,警員把示威者拉出餐廳。(互聯網) 艾登堡上周五在多塞特一間餐廳遇上示威。(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