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22 13:42:10

福島核污水|NHK民調:逾半數日本民眾認為核污水排放恰當

分享:
福島核污水|NHK民調:逾半數日本民眾認為核污水排放恰當(互聯網)

福島核污水|NHK民調:逾半數日本民眾認為核污水排放恰當(互聯網)

由於福島第一核電廠核污水的儲存槽預計將在2024年儲滿,日本決定最快本周四(24)開始將核污水排放入海。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本月11日起一連3天所做的民調顯示,將核污水排放入海是否恰當的問題上,53%受訪者認為恰當,認為不恰當的佔30%,另有17%表示不清楚或沒有回答。

首相岸田文雄周二召開內閣會議,決定核污水排放入海日期,岸田表示,如果氣象及海象條件沒問題,將於本月24日開始排放。

福島核污水|岸田文雄:日本政府將負全責

岸田在內閣會議上表示,為了因應有關核污水的謠言以及漁業界擔憂生計,即使未來要花上數十年才能將核污水完成排放,日本政府仍會負起責任,全力應對。

岸田表示,國際社會對日本排放核污水的正確理解正在增加,政府會繼續爭取其他國家的理解,並設立政策基金協助因核污水排海遭受名譽或經濟損失的受害者,並在安全網對策上做好周全準備。

福島核污水|福島第一核電廠。(資料圖片)

福島核污水|福島第一核電廠。(資料圖片)

福島核污水|岸田文雄向漁業界說明核污水安全性

岸田文雄周日(20日)前往福島第一核電廠視察,周一於首相官邸與日本全國漁業協同組合聯合會(全漁聯)會長坂本雅信等人會面。

岸田在與坂本雅信等人的會面中,說明核污水排放入海計劃的安全性以及政府針對謠言採取的對策,希望尋求漁業界理解。

Ad Block

坂本表示,反對排放核污水入海的立場未有改變,儘管認為漁業界對核污水排海的科學安全性,有更深理解,但是「科學上的安全跟社會上的安心並不一樣,即使科學上是安全的,不意味『風評被害(謠言或傳聞令個別人士或團體遭受經濟、名譽等損失)』會消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