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12 11:15:00

福島核污水|一名工作人員臉部被放射性物質污染

分享:
福島核電廠一名工作人員臉部被放射性物質污染。(資料圖片)

福島核電廠一名工作人員臉部被放射性物質污染。(資料圖片)

《共同社》報道,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一名工作人員的臉部被放射性物質污染,存在內照射的可能性。有報道指,該名工作人員沒有到醫院,在核電站廠區內完成去污處理。

東京電力公司周一(11)表示,事發於當日上午約11時,該名20多歲男子穿戴全面型面罩、雨衣雨褲等防護裝備,在設在2號機組反應堆廠房西側的房間內作業。2號機組反應堆廠房頂樓的乏燃料池內留有615根燃料棒,有關方面正在為取出燃料棒而拆除附近的圍欄等。男子對拆下的物體實施去污後,在進出區域管理所確認遭到污染。東電認為可能是附在面罩等上的放射性物質因某種原因而黏到臉上。

10 月亦曾發生員工遭污染事故。(資料圖片)

10 月亦曾發生員工遭污染事故。(資料圖片)

10 月曾有2員工遭污染

早前福島第一核電廠亦曾發生事故。1025日,2名參與水管清潔工作的員工,接觸到包含污染水在內的清潔水,身體表面放射線含量超標。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