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10 14:18:52

福島核污水|中國未更新檢疫許可 致日本觀賞用錦鯉難出口

分享:
日本進口中國的錦鯉被中斷。(農林水產省圖片)

日本進口中國的錦鯉被中斷。(農林水產省圖片)

日本傳媒近日多次報道,日本出口往中國的觀賞用錦鯉魚,自本月開始被迫停止。原因是被中國指定,在新潟縣的檢疫設施未獲中國當局更新許可證,以致日本出口的錦鯉無法進行檢疫,日本農林水產大臣宮下一郎指中國未有解釋有關原因。

自日本在8月底容許東京電力,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排放大海之後,中國已禁止日本的水產品出口。然而對包括珠寶的珍珠,以及觀賞用的錦鯉未有作出限制,故在今年9月,仍有8億日圓的出口金額。不過日本媒體近日指,中國已經事實上禁止日本的錦鯉進口,原因是進口中國的錦鯉,需要在由中國指定,設置在日本新潟縣的檢疫設施進行檢查,方獲得進口的許可,然而有關設施的許可證,在今年10月底後已經失效。

全日本錦鯉振興協會表示,因為在中國的市場龐大,希望可以盡快恢復。根據日本農林水產省的數據,以錦鯉為主的觀賞魚出口金額,去年達到最高的63.6億日圓,當中中國佔最大份額達12億日圓。日本農林水產大臣宮下一郎在今日(10日)的內閣會議後見記者,回應有關錦鯉出口問題:「目前未能從中國方面取得原因。」並表示會繼續與中方聯繫。

Ad Block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