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24 18:48:48

福島核污水|東京電力向日本漁民保證 會為中國禁止進口賠償

分享:
東京電力表示會就水產禁止輸出作賠償。(美聯社)

東京電力表示會就水產禁止輸出作賠償。(美聯社)

日本政府在今日(24日)容許東京電力,開始排放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內的處理水,中國、香港及澳門隨即限制日本的水產進口。東京電力社長小早川智明在今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會嚴肅處理賠償的問題,並表明會為中國禁止輸入日本水產,對受影響業界作出適當賠償。

小早川在今日的記者會上,回應有關中國禁止輸入日本水產的問題:「正如我之前所說,如果禁止輸入對國內的業界造成影響,我們是會給予適當的賠償。」他表示,在中國禁止輸入之下,令到業界的銷售額受影響,因此會回應有關賠償的事宜。根據日本農林水產省的公布,去年向中國輸入的水產數量是最多,達到871億日圓(約46.96億港元)程度。

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亦表示,會透過外交方式要求中國立即取消有關的限制。岸田表示:「有關向海洋排放的影響,我們鼓勵中國方面,按照國際專家以及科學的根據進行討論。」

至於美國方面,對於日本排放處理水問題表示理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早前曾表示,滿意日本有關的計劃,並表示希望日本可以將資訊保持透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