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5 18:22:08

移民澳洲|失業率3.5%創新低 澳洲酒舖10分鐘面試如快速約會

分享:
澳洲

澳洲勞工市場嚴重短缺,移民配額由3.5萬人大幅增至19.5萬人。(路透社)

澳洲失業率3.5%創近50年新低,勞工市場人手短缺,連鎖酒超市Dan Murphy's本周一至周日舉行招聘會,目標招請逾2,200名散工,在聖誕節旺季前填補人手空缺。該店的面試如快速約會,每位應徵者即場面試10分鐘,讓店舖經理直接與「潛在」下屬見面,務求省時快速請人。在澳洲,從事酒精類工作須上課和拿證書,以認識澳洲酒精法律條例,十分簡單難度是零。Dan Murphy's高層稱,會支付上課和考證書的費用,而招請的職位多數是立即上班,不少需最少每周上班20小時。該公司歡迎大學生,以至退休人士等在澳洲將來到的夏天加入他們,每天工作數小時或每周工作數天。

澳洲

各行各業都現人手不足,特別是款待和零售業。(路透社)

移民澳洲|澳洲上周宣布增加永久移民配額 搶醫護人手

澳洲是繼加拿大後,在OECD組織先進國家中,第二大人手嚴重短缺國家;因為新冠肺炎和嚴厲的入境政策,導致各行各業人手短缺情況惡化,特別是款待業和零售業。澳洲內政部長奧尼爾上周五宣布,增加今個財政年度(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永久移民配額,由目前的3.5萬大為增至19.5萬人,以填補技術和勞動人手空缺。她又指,許多人才選擇移民加拿大、德國和英國,而不是澳洲,因澳洲的移民程序非常複雜,有逾70個不同簽證,政府將研究簡化。奧尼爾估計在調高移民配額後,將會有數千護士和數千工程師選擇移民澳洲。有指澳洲或會搶走香港的醫護人手。當局承認除了增加移民配額,也需提供課程增加澳洲本地技術工人的供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