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5 04:30:49
日報

稱找到關鍵電子設備 美軍︰被擊落氣球有感應器

分享:
中美氣球事件 中美氣球事件 中美氣球事件

美國軍方周一發表聲明,聲稱已經找到本月4日被擊落的中國氣球上的關鍵電子設備,包括懷疑用於情報收集的關鍵感應器。白宮則為上周五起連續3日擊落其他3個不明飛行物體辯護,指做法符合國民利益。中國外交部昨再回應美方利用飛艇事件做文章,重申北約方面的有關言論純屬惡意臆測,蓄意抹黑,並指美國是當之無愧的頭號監控國。

美加聯合組建的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及美軍北方司令部在聲明中稱,工作人員已經在氣球被擊落的現場打撈到大量碎片,包括所有已識別的感應器、電子零件碎片及氣球的大範圍結構。較早前有美方消息稱,涉事氣球高60米、重900公斤、長約9米,配備了飛行推進器和天線。有關零件已運送至弗吉尼亞州的基地,交由聯邦調查局(FBI)詳細分析。

周日耗兩枚導彈擊落飛行物

美國在9日內擊落4個不明物體,除本月4日在南卡羅來納州對開擊落中國氣球,上周五至日分別再在阿拉斯加、加拿大西部育空地區以及密歇根州休倫湖上空,擊落不明飛行物,4次均發射AIM-9X響尾蛇空對空導彈。美軍指擊落其後3個不明物體的難度較高,因體積較小及沒有釋放出傳統雷達探測到的訊號。路透社引述不具名美國官員稱,美軍戰機周日要發射第二枚導彈,才成功擊落不明飛行物。霍士新聞指,每枚響尾蛇成本逾40萬美元(約312萬港元)。

Ad Block
Ad Block

美國官方仍未確定後來擊落的3個不明飛行物性質,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周一指仍在搜索殘骸,但與早前被擊落的中國氣球不同。根據CNN取得、國防部向國會議員發出的備忘,上周五在阿拉斯加擊落的物體「體積如一輛小型車」,而上周六在加拿大上空擊落的則是個有負載物的小型金屬氣球,被擊落前曾飛越美國敏感地點。至於周日擊落的不明物體,較早前消息指呈八角形。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周一表示,該3個物體飛行高度低得足以威脅民航安全,將其擊落符合國民利益。白宮發言人尚皮埃爾則稱,無跡象顯示有關不明物體涉及外星人。

Ad Block

中國外交部︰美國是當之無愧的頭號監控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表示,中方已多次闡明立場,北約方面的有關言論純屬惡意臆測,蓄意抹黑。中方敦促北約停止對華無端指責,停止製造假想敵,不要擴張越權,為國際和平穩定多做些實事。汪文斌稱,提到國家監控監視,中方要指出的是,美國是當之無愧的全球頭號監控國家,包括歐洲在內的國際社會都有切身體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