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19 18:43:58

稱行銷就像令純潔少女染毒癮 日本吉野家高層涉歧視女性遭解僱

分享:
伊東正明涉發表貶低女性言論,被吉野家解僱。(互聯網)

伊東正明涉發表貶低女性言論,被吉野家解僱。(互聯網)

日本連鎖餐飲店吉野家一名高層日前在早稻田大學演講時,稱向年輕女顧客行銷像是「令純潔少女染上毒癮」,言論涉歧視女性,隨即在社交網引發熱議。吉野家周一就事件道歉,表示會考慮處分該名高層。一天後,吉野家周二再公布,在周一的特別董事會會議上,解僱了一名發表極其不恰當、貶低女性言論的高管。

在早稻田大學講座上發言

共同社、J-CAST電子報報道,吉野家常務董事兼企劃本部長伊東正明受邀於本月16日在早稻田大學一個市場行銷講座上擔任講師,講座共29堂課,收費385,000日圓(23,500港元),這是該講座的第一場演講。有參加者其後在社交網發文,指伊東正明在演講中聲稱,向年輕女顧客行銷就像是「令純潔少女染上毒癮」,又說「對從鄉下出來、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女孩,要在她還是天真純潔的時候就讓她牛丼中毒,如果()會讓男人請吃高級料理,那就絕對不會吃牛丼了」。

伊東正明這番言論被批評歧視女性。吉野家周一發聲明表示,伊東正明的言論不代表公司立場,他是想表達希望讓曾光顧的客人繼續來消費,但講座上使用的言詞,非常不恰當。

吉野家表示,從人權及性別角度來看,不容許說出這些話;對於讓講座參加者、主辦單位及吉野家顧客感到困擾與不快,由衷致歉。

伊東正明已在演講翌日向主辦單位以書面道歉,日後將當面道歉。

日本吉野家周一發聲明致歉。(互聯網)

日本吉野家周一發聲明致歉。(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