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01 23:27:04

第二名豬心臟移植者死亡 手術40天後現排斥

分享:
心臟移植

豬心臟移植|Lawrence Faucette願意接受豬心臟移植實驗手術,與家人多了一個月相聚。(互聯網)

美國第二名接受豬心臟移植者死亡,被指是動物器官移植研究重大挫折。58歲的Lawrence Faucette接受了豬心臟移植後40天離世,醫生早前才指他在移植一個月後情況良好,還稱並沒有排斥,豈料言猶在耳,其身體近日卻現排斥跡象,並於周一不治。報道指, 首名豬臟移植者David Bennett在手術60天後因心臟衰竭死亡。

心臟移植 心臟移植

豬心臟移植|希望研究造福其他人

Faucette遺孀表示,丈夫知道在心臟移植後,生命並不會長久,但他希望藉手術助日後的研究,幫助其他人。醫生也說,Faucette人生最後願望是研究人員從他的移植取得更多經驗。Faucette於9月14日送院,心臟功能已幾乎停頓,並不適合傳統的心臟移植,因他患有周邊動脈阻塞疾病,阻礙血液流通,但他同意接受豬心移植。他手術後接受物理治療和體能訓練從新站起來走路,與家人度過最後珍貴時光,與妻子玩啤牌。

醫學界希望動物器官移植成功,可減少病人輪候器官的時間。在Faucette和Bennett的移植個案中,兩人都是末期的心臟病患者。科學家將6種人體基因注射入移植豬心的基因中,改變其基因令它減少與人類免疫系統出現排斥。

健康食物|超級食物排名(am730製圖) 健康食物|超級食物排名(am730製圖) 健康食物|超級食物排名(am730製圖) 健康食物|超級食物排名(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