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2 16:16:00

約翰遜否認曾就派對門事件刻意誤導國會

分享:
約翰遜否認曾就派對門事件刻意誤導國會。(AP)

約翰遜否認曾就派對門事件刻意誤導國會。(AP)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向國會的專責委員會表示,在派對門事件上,他沒有蓄意誤導國會。約翰遜周二早上外出晨運後返回倫敦的寓所,沒有回應記者的提問。約翰遜星期三亦會向委員會口頭作供,委員會屆時會直接質詢。

國會的特權專責委員會公開約翰遜提交的52頁書面證供,約翰遜承認下議院被他的陳述誤導,但強調無證據顯示,他蓄意和魯莽地誤導國會。約翰遜指出,他事前沒有收過任何警告和建議,指相關活動可能違規。專責委員會表示,會仔細考慮約翰遜的供詞,在最終報告予以回應,當地周三約翰遜還會向委員會口頭作供。

警方去年就派對門發126張告票。(資料圖片)

警方去年就派對門發126張告票。(資料圖片)

警方去年就派對門發126張告票

20202021年防疫期間,約翰遜和職員多次在首相府和他的寓所聚會,包括生日派對,被指違反防疫規定,約翰遜當時說,真誠地相信他參加的活動是合法的工作聚會,沒有違反防疫規定,但警方調查後認為他違規,並向包括約翰遜在內的5373女發出定額罰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