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3 10:17:00

約翰遜辭職|英保守黨8人入閘 辛偉誠被視為大熱

分享:

英國執政保守黨黨魁選舉一天提名期結束,有8人取得參選所需的20名保守黨國會議員提名,可以在周三(13)的首輪投票角逐。候選人其後在國會展開首場競選拉票活動,各人發言12分鐘,爭取議員支持。

英保守黨8人入閘,辛偉誠被視為大熱。(資料圖片)

英保守黨8人入閘,辛偉誠被視為大熱。(資料圖片)

8名候選人為前財相辛偉誠(Rishi Sunak)、前國防大臣莫佩琳(Penny Mordaunt)、外相卓慧思(Liz Truss)、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董勤達(Thomas Tugendhat)、前平等事務國務大臣巴登諾赫(Kemi Badenoch)、前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檢察總長柏斐文(Suella Braverman),以及現任財相查學禮(Nadhim Zahawi)

前衞生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及運輸大臣夏博思(Grant Shapps)於投票前宣布棄選;下議院議員奇什蒂(Rehman Chishti)承認未能獲得足夠提名,不會繼續參選。

分析:料辛偉誠最終對手為卓慧思或莫佩琳。(資料圖片)

分析:料辛偉誠最終對手為卓慧思或莫佩琳。(資料圖片)

分析:料辛偉誠最終對手為卓慧思或莫佩琳

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報道,辛偉誠暫時獲得最多保守黨國會議員支持,包括棄選的夏博思,他亦獲得副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支持。辛偉誠接受《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訪問時透露,若然當選黨魁兼首相,將會奉行已故首相戴卓爾夫人的財金政策,即是減少干預市場、消減福利開支等方針,承諾將負責任地減稅。有傳媒分析,辛偉誠的最終對手很大機會是卓慧思或莫佩琳。

根據選舉規定,如果候選人在首輪投票無法取得30票,就會被淘汰,之後各輪投票,得票最低的會出局,直至餘下兩名候選人。新黨魁將於95日誕生,並接任首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