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05 22:25:29

紐約狂男兩個鐘內 襲擊7亞裔女 被起訴仇恨罪

分享:
疑犯扎瓊克(左)。(互聯網)

疑犯扎瓊克(左)。(互聯網)

美國紐約一名28歲白人男子,在短短兩小時內,於街上連環襲擊7名亞裔女子,包括向受害人面部揮拳或「批踭」,以及從後將對方推跌等。狂男被捕後,周一被控以仇恨罪。

白人男子當街毆打亞裔女 一人不省人事

案發在今年2月27日,疑犯扎瓊克(Steven Zajonc)於傍晚6時30分至8時30分,在曼克頓東及中部地區,毫無先兆地襲擊7名女子,事前並無受到對方挑釁。其中一名21歲、兩名25歲女子及一名57歲婦人,被拳毆面部;一名19歲及25歲女子被向面部「批踭」;一名20歲女子被推倒在地,另有一名25歲女子遭大力推撞。部分受害女子有瘀傷及皮膚撕裂,其中一人不省人事須送院。

打人男子被捕後 辱罵黑人警員

扎瓊克被搜捕時,一度躲在紐約公共圖書館的洗手間內與警方對峙,最終落網。據報他曾於2015至16年參軍,案發時無家可歸。消息稱他被捕後仍作出種族歧視行為,包括向一名黑人警員大叫侮辱字眼。

紐約的檢察部門周一表示,正處理27宗涉及亞裔的仇恨罪行。
 

Ad Block
閉路電視拍到扎瓊克當日在街上行走。(互聯網)

閉路電視拍到扎瓊克當日在街上行走。(互聯網)

疑犯扎瓊克。(互聯網)

疑犯扎瓊克。(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