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20 13:58:00

紐約藏族警察獲撤銷充當中國代理人指控

分享:

美國紐約一個法院正式批准聯邦檢察官對藏族警察昂旺(Baimadajie Angwang)的撤案提議,撤銷對他充當中國代理人、電信欺詐,以及以陸軍預備役人員的身份在安全許可申請中做虛假陳述等指控。

紐約藏族警察獲撤銷充當中國代理人指控。(網上圖片)

紐約藏族警察獲撤銷充當中國代理人指控。(網上圖片)

美國助理檢察官Matthew Haggans周四(19)在聽證會上表示,檢察官在評估證據後,發現撤銷指控的理由。但沒有詳細說明導致他們撤訴的證據,只是說有關證據仍然屬於機密。

昂旺的律師表示,昂旺不是也從來沒有做過中國代理人,他是美國人,曾加入海軍陸戰隊,並在阿富汗服役。

美國司法部近年就滋擾北京異見人士居民採取行動。(資料圖片)

美國司法部近年就滋擾北京異見人士居民採取行動。(資料圖片)

獲釋前被羈押約6個月

昂旺出生於西藏,其後在美尋求政治庇護,在2020年被捕前為紐約警員。聯邦檢察官之前指他從2018年起為中國進行間諜活動,搜集有關西藏人推動西藏獨立的信息,他在獲得保釋前被羈押約6個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