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08 11:50:00

繼承叔叔100億韓圜遺產反而變更窮? 上班族離職後才驚覺有限制

分享:
南韓上班族繼承叔叔100億韓圜遺產秒離職 一個條件令收入只有定期利息?

南韓上班族繼承叔叔100億韓圜遺產秒離職 一個條件令收入只有定期利息?

韓國一名上班族繼承叔叔的100億韓圜(折合約5,890.2萬港元)遺產,隨後立即辭職,結果叔叔竟制定「一分錢都不能少」的不能蝕錢規則。令這名千萬富翁只能靠存入銀行的存款利息作收入,令他很後悔離職太衝動。

預防失智,打麻雀等5招腦力運動(am730製圖) 預防失智,打麻雀等5招腦力運動(am730製圖) 預防失智,打麻雀等5招腦力運動(am730製圖) 預防失智,打麻雀等5招腦力運動(am730製圖)

繼承遺產條件︰不能蝕錢

根據日本媒體「マネー現代」報導,韓國一名男子因叔叔生前沒有子嗣,叔叔過世後把叔叔全部財產繼承,遺產達100億韓圜,讓他一晚間成為富翁。該韓男隨即立刻辭去工作,打算享受財富自由的生活,不用再接受上班的壓力及執同事的手尾。

沒想到,一切都高興的太早,叔叔生前擔心他拿到這筆錢後毫無節制,便定下了「一分錢都不能少」的不能蝕錢條件。一旦違反,遺產會被全部沒回。

「富翁」月入不足1.4萬

男子最後決定選擇最保守方案,將遺產存放到銀行作存款收利息,結果來每個月只能領到約230萬韓元(約13,543港元)的利息。男子起初以為繼承叔叔的財產後,可以過著富豪的生活,想不到可動用的錢不多,更讓他難過的是,當時因衝動辭去工作,讓他懊悔不已。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