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4 11:44:00

美俄亥俄州8警開逾90槍 手無寸鐵疑犯變「蜜蜂竇」引爭議 (有片)

分享:

美國俄亥俄州阿克倫巿一名25歲黑人男子逃避警員追捕時,遭8名警員連開逾90槍,當場死亡。警方發放事發時警員隨身攝錄機拍攝的片段,事件引發民眾在巿內示威。俄亥俄州總檢察長強調,會就事件進行全面、公平及專業調查。

俄亥俄州8警開逾90槍,手無寸鐵疑犯變「蜜蜂竇」引爭議。(Twitter)

俄亥俄州8警開逾90槍,手無寸鐵疑犯變「蜜蜂竇」引爭議。(Twitter)

綜合當地傳媒報道,事發在上月27日警方當晚發現一名形跡可疑的25歲非裔男子Jayland Walker,他拒絕警方截查的要求,高速駕車逃走。警方於是展現圍捕,多輛警車將Jayland Walker逼得棄車而逃。

死者身上有60處槍傷

警方事後應Jayland Walker家屬要求公開片段,顯示Jayland Walker當時頭戴面罩落車逃跑,8名警員從後追捕,其後一起開槍,槍聲持續並震耳欲聾,即使Jayland Walker已倒地,警方仍未停火。警方承認,警方可能合共開了逾90槍,死者身上則至少有60處槍傷。警方亦證實,死者身上沒有武器,但在他的汽車內搜出一支手槍。

Jayland Walker當時頭戴面罩落車逃跑。(Twitter) 8名警員從後追捕,其後一起開槍。(Twitter) 8名警員從後追捕,其後一起開槍。(Twitter)

家屬律師指Jayland Walker在逃跑 警方已違反用槍準則

Jayland Walker家屬的律師Bobby DiCello表示,Jayland Walker雖曾有犯罪紀錄,車內也有被搜出槍枝,但警方企圖將他抹黑成「載著面罩又攜槍的怪物」,而且當時Jayland Walker是在逃跑,警方已違反合理用槍準則,Jayland Walker家屬將向阿克倫當局索賠。當地的非裔社區多人抗議警察歧視與過度執法。至於開槍的8名警員,目前正在休假,將接受進一步調查。

警告:影片包含暴力,或會令人情緒不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