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8 17:06:17

美商場遭槍擊5死傷 勇漢拔槍轟斃兇徒阻大開殺戒

分享:
美國槍擊 美國槍擊 美國槍擊 美國槍擊 美國槍擊

美國又發生槍擊,印第安納州格林伍德(Greenwood)周日有槍手攜步槍和多個彈匣在一個商場的美食廣場掃射,造成3死2傷。目擊者稱約聽到二十至三十響槍聲,幸一名攜有手槍的22歲男子在兇徒開槍不久後,迅速拔槍擊斃他,阻止其大開殺戒,否則再上演獨立日巡遊和近來校園槍擊的悲劇。暫時未知槍手行兇動機。

事發在周日傍晚6時,商場裡的顧客和店員聽到槍聲後四散,慌忙躲起來。Olivia Harding事發時與母親一起,聽到4響槍聲,初時還以為附近的旋轉木馬壞掉傳出響聲,「之後又聽到6下槍響,見到大家奔跑起來」。另有人說,聽到槍聲像重型槍械發出,他聽到最少20響槍聲。一名店員稱,正準備收舖關門,聽到30下槍響,「只見大家奔來,我盡量讓多些人進入然後關上閘門。」另一店舖職員稱,他見到人群奔跑,立即跳過收銀櫃並鎖門,與其他店員走到店後面的通道,見到其他店舖職員和顧客躲在那裡,約有50人。

美國槍擊

逃過一劫的顧客猶有餘悸。(路透社)

「今天的真正英雄是市民」

警方透露槍手是一名成年男子,死傷者包括1男4女,其中一名12歲女童受輕傷送院。第二名傷者留醫,情況穩定。當地警察長Jim Ison稱,「今天的真正英雄是一名在美食廣場裡、合法持有槍械的市民,幾乎在槍手甫開始便阻止了他。」當局未有公開這名市民的身份,市長也讚揚他的英勇,「這人今晚拯救了不少人生命,我代表格林伍德市感激他在危急情況下的迅速行動和英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