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28 13:49:33

美國4800機師涉醫療紀錄失實受查 60人被勒令停飛 有人涉隱瞞病情又詐領疾病津貼

分享:
紐約甘廼迪國際機場兩名機師。(資料圖片)

紐約甘廼迪國際機場兩名機師。(資料圖片)

機師身體及精神狀態關乎飛行安全。美國聯邦機構調查約4,800名機師,懷疑有人醫療紀錄失實,一面向航空部門隱瞞身體或精神疾病,以便繼續執業飛行,一面又藉病情領取退伍軍人殘疾津貼,而相關疾病恐讓他們不適合駕機,因而影響飛行安全。報道指,機師身體檢查是草率辦事。

美國約三分一商用及民航機師是退役軍方飛行員。《華盛頓郵報》報道,這次被調查的均為退役軍方機師,他們向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稱自己健康狀況可以擔當飛行工作,卻未通報正在領取身心殘疾相關的退伍軍人福利。

飛行安全|退伍軍人事務部調查

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的調查人員2年多前藉由交叉比對聯邦機構資料庫而發現上述情況,但FAA卻未公開細節。

FAA發言人萊納(Matthew Lehner)坦承他們對約4,800名「可能涉及醫療紀錄提交錯誤資料或陳述不實」的機師調查,目前約一半的個案已完成調查,FAA已對約60名顯然會危及飛行安全的機師下達停飛令。

飛行安全|600民航機師受查

有知情官員透露,接受調查的機師中約600人有駕駛民航機執照,其他人則多為能飛貨機、為企業客戶或旅遊公司駕機的商用執照。

Ad Block

專家表示,這項調查反映FAA用於篩選機師的醫療系統長年存在漏洞,未通報的健康風險個案數量之大,已對飛行安全構成威脅。

美國機師。(資料圖片)

美國機師。(資料圖片)

飛行安全|機師身體檢查草率

儘管機師們必須定期通過政府委託的身體檢查,但這些檢查通常草率。據業內的體檢醫生透露,FAA在諸如抑鬱症或創傷壓力症候群等一些本就難以查出的病症項目,竟倚賴機師自行通報。

多名FAA醫生和前官員透露,許多退役軍方機師大玩兩面手法,向FAA淡化病況以便能繼續駕機,但面對退伍軍人事務部時又誇大身心病症,以盡可能領取殘疾補助。

Ad Block

《華郵》取得聯邦合約紀錄顯示,FAA的航空醫療辦公室去年起撥款360萬美元(2,808萬港元)聘請醫學專家和相關人士,重新檢閱約5,000名「對公眾飛行安全有潛在風險」機師的認證紀錄。

飛行安全|部分空難或與機師自殺有關

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督察長辦公室2019年展開調查,當時是懷疑有機師可能詐領身心殘疾補助金,於是交叉比對退伍軍人事務部的殘疾補助發放紀錄與FAA關乎退役飛行員的民航機師紀錄,因而發現問題。

美國自2009年起一直沒有民航機空難紀錄,其他形式的商用飛行也相對安全。但專家懷疑近年國際幾宗矚目空難可能與機師自殺有關,包括去年中國東方航空客機飛入山中撞毀、德國廉航「日耳曼之翼航空」一班客機於2015年墜毀法國阿爾卑斯山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