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31 17:07:33

美國不滿引發塞族衝突 科索沃被排除出歐洲軍演

分享:
科索沃局勢引起美國及歐洲其他國家不滿。(路透社)

科索沃局勢引起美國及歐洲其他國家不滿。(路透社)

美國方面表示,將就科索沃無視美國提出的建議,避免加劇當地北部塞爾維亞人較多地區的緊張局勢,採取適當的措施。而其中原定由美國主導的歐洲大規模軍演,已將科索沃排除在外。

在周一(29日)於科索沃發生的大規模示威及暴力鎮壓,北約表示造成約30名維和部隊人員受傷,而示威者亦有52人受傷。北約指,將會增派700名士兵到當地。

Ad Block

美國駐當地大使就表示,早已經預視科索沃當局強行在塞爾維亞人聚居的北部4個地方,安排阿爾巴尼亞裔市長造成的後果。並強烈建議科索沃的總理Albin Kurti改變有關決定,但卻被無視。

原定科索沃有份參與的「歐洲防衛者2023」,已經取消對科索沃的邀請。美國方面又指,將考慮其他的措施,當中包括不會主動推動科索沃加入國際組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