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1 11:17:00

美國中期選舉|共和黨接近取得足夠議席控制眾議院

分享:

美國中期選舉部分州點票工作仍未完成,根據經已公布的結果,共和黨在眾議院至今取得211席,尚差7席就可重奪眾議院控制權。至於參議院,共和黨有49席、民主黨有48席,其中亞利桑那州及內華達州點票仍然繼續。

美國中期選舉,共和黨接近取得足夠議席控制眾議院。(資料圖片)

美國中期選舉,共和黨接近取得足夠議席控制眾議院。(資料圖片)

參議院選情激烈,控制權取決於未有結果的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喬治亞州,民主黨或共和黨在其中2個州勝出便可控制參議院。其中亞利桑那州已點算約七成六選票,仍有超過67萬選票未點算,當地官員表示預計當地周四稍後時間,再公布多6萬多張選票結果,尋求連任的民主黨參議員凱利暫時領先共和黨對手;內華達州最大的克拉克縣,仍有約5萬張選票未點算。

喬治亞州候選人在下月6日再對決。(AP)

喬治亞州候選人在下月6日再對決。(AP)

喬治亞州候選人在下月6日再對決

在喬治亞州爭取連任的民主黨參議員沃諾克(Raphael Warnock)落區與支持者會面,他因未能取得過半選票,要與共和黨的挑戰者沃克(Herschel Walker)在下月6日再對決。

雖然共和黨很大機會重奪眾議院控制權,美國總統拜登連同副總統賀錦麗已率先感謝選民支持,指民主黨在中期選舉表現強勁,並表明與共和黨合作的意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