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09 13:23:53

美國佛州州長簽署法案限制中國人買地 禁政府設備使用TikTok

分享: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簽署法案,讓多項針對7個受關注國家的措施生效。(資料圖片)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簽署法案,讓多項針對7個受關注國家的措施生效。(資料圖片)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周一(8)簽署多項法案,包括限制中國人在佛州購買房地產,以及收緊對TikTok的應用。

除了上述限制,新法例還禁止在與中國政府相關的伺服器上儲存敏感資料,並針對中國在公共教育方面的影響等。德桑蒂斯說,佛州正在採取行動,對抗美國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

針對7個受關注國家措施生效

此外,德桑蒂斯還簽署了針對中國、古巴、伊朗、北韓、俄羅斯、敘利亞和委內瑞拉這7個「受關注國家」的措施。

根據新法,居住在中國的投資者禁止在佛州任何地方擁有任何類型的財產,包括房屋,除非他們是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

受關注國公民不得購買佛州農地

針對7個「受關注國家」,來自其他6國的外國人不能在佛州的任何地方購買農地,也不能購買軍事基地或關鍵基礎建設(如機場或發電站)20英里範圍內的房地產。

2項法案則擴大去年一項行政命令,禁止在政府分發的設備中使用TikTok。去年9月簽署的該項行政命令,建立了被認為存在安全風險、被禁用的社交媒體App名單。

公立院校禁收禮物

德桑蒂斯簽署的第3項法案,禁止公立院校收受來自中國等「受關注國家」大學的禮物,或和他們達成協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