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26 13:03:00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約翰遜當選眾院議長 隨即通過首項議案支持以色列

分享: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約翰遜當選眾院議長,隨即通過首項議案支持以色列。(AP)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約翰遜當選眾院議長,隨即通過首項議案支持以色列。(AP)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由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黨議員約翰遜(Mike Johnson)成為新議長,結束自月初麥卡錫(Kevin McCarthy)被罷免後,議長席位懸空的狀況。

約翰遜是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提出的第四名人選,他獲共和黨議員一致支持,以220票贊成,209票反對下當選。 約翰遜表示,民主有時會很混亂,但這是美國的制度,強調會恢復外界對眾議院的信心。他說,當選議長是他一生的榮幸,承諾會領導眾議院,為美國人民帶來成果和激發變革,恢復民眾對眾議院的信任,推進保守派的優先事項,以及打擊拜登政府的有害政策。

約翰遜為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網上圖片)

約翰遜為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網上圖片)

約翰遜為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

約翰遜隨即提出一項支持以色列的議案,以412票贊成、10票反對,獲得通過。議案內容重申美國對以色列的承諾,並呼籲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立即停止攻擊,並釋放所有人質。

51歲的約翰遜在2016年首次當選眾議員,屬共和黨內保守派,亦是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曾團結共和黨人支持特朗普尋求推翻2020大選結果的法律行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